close

喝酒是否益於健康一直是個廣受討論且複雜的議題。過台中多益補習班量飲酒自是有害健康的,甚至能引發癌症,但適量喝酒似乎有助於健康,因為這麼做的人平均壽命高過滴酒不沾的人。

最近英國再度研究飲酒與壽命之間的關聯性,發現那些少量飲酒的人比滴酒不沾的人死亡率更低:一生從不喝酒的人比起每週喝三杯水果酒或啤酒的人其死亡率或罹癌的機率要高出7%。具體而言,每天喝不到一杯酒的人其早死或罹癌機率最低,每天喝二至三杯的人死亡及罹癌風險則上升10%,而豪飲者風險更上升了21%。

但這能證明喝酒對健康有幫助嗎?

以前就有學者統計發現適量飲用紅酒等水果酒有益於循環系統,但那可能要歸功於酒精中的某些天然物質,而非酒精的作用。

另外,那些少量飲酒的人之所以平均壽命較長台中多益課程,並不代表喝酒與健康之間有正向關聯性,也有可能是那些適量喝酒的人其醫療條件平均較好,或是他們另有其他健康的生活習慣。簡而言之,統計上相關,並不代表相關的兩者有因果關係。

聽過法國悖論嗎?

我認為補多益除了可以有老師、還有補習班的叮嚀之外,其實重要的是你不懂的話有地方問,很多人都把多益看成考試,卻忘了我們考多益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英文底子,我覺得這是多益考試的漏洞,因為他出選擇題,也許會因為這樣少數"神人"會因為運氣太好而考到好分數也說不定,然後就有一種投機心態出現,像多益補習班的課程內容,其實就是有老師會每次帶你一次聽力、一次閱讀這樣子,老師都會很實際的帶你RUN過題目,從題目中抓出技巧跟重點給你,但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一些關鍵文法單字的釐清,畢竟他們不是當考試機器!這是現在台灣教育體制漏洞我覺得!但其實如果你只單靠補多益的時間準備多益,其實我覺得就算你考得很好,其實也未必很紮實,我覺得練習永遠是最最最重要的,當初我自己除了在補多益之外,雖然上班已經很累很累,下班後空閒的時間又不多,但我還是逼迫自己每天都要閱讀一篇,考多益很推薦的一本英文雜誌!而且要搭配CD,其實原因無他,除了是要增加自己單字量之外,還有很重要的聽力,多益聽力機會只有一次,過了就是過了,不會在repeat一次過你,所以你要在當下迅速的反應剛剛的對話或是問題,分清出一字多義或是相近音,其實這如果不靠多多練習,是很難做到的!

健康與否有許多指標,比如熱量攝取會否過高、運動量充不充足,而法國人在這些指標上表現得不怎麼樣,但法國人普遍較他國人健康,這種矛盾的現象被稱為法國悖論。為了解釋法國悖論,許多學者著手研究法國人的生活文化,有人認為是因為法國人喜歡喝葡萄酒所致。

一種流行的說法是,紅葡萄酒中含有一些有益健康的抗氧化劑,比如白藜蘆醇,已被證明能延長壽命;然而,研究結果的成效只限於老鼠上,對人類有效與否仍未定論;再來是劑量的問題,如果要吃到到足夠產生顯著影響的有益物質,要喝下多少杯葡萄酒,而這個酒量裡的酒精含量會不會帶來更大的負面影響?

另外,要肯定某一飲食習慣對人有多大影響並不容易,因為法國人除了愛喝葡萄酒,可能還有其他益於健康的生活習慣,未必就是葡萄酒的功效,要釐清因果關係十分困難。新聞上經常出現「某某某常吃炸雞,結果罹患癌症」等聳動的標題,然而致癌的因素百百種,其實很難肯定癌症是過量吃食炸雞引起的,只能做大概的推測。

arrow
arrow

    batesvgout4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